城市X旅行

1990 年,
開始「陸禾建設」第一個作品,
當時臺中的市中心還在中區、西區,
透天別墅推案形式,
也幾乎都以造鎮般大規模問世;
處於經濟巔峰的局勢,
讓房地產儼然成為賣方市場導向,
許多有實力的建設公司輩出,
我們也在此時累積了自己的能量、更上精進。

走過世界,居旅過無數城市,
我們在臺灣扎根,探索每個城市,
每個城市特有的民俗文化、創造力和生命力感動著。
有時候我們是旅者,
吸取城市地景中動人的養份,
有時候我們是主人,
創造了城市街廓間優雅風景,
建築人,
原來是這樣的角色。

 

展現細膩格局動線

建築,依其基地大小、方位座向、環境條件,有屬於它最合身的配置剪裁,從居者生活視角考量空間新裝,創造靈活而貼合人心的空間動線。
追求更精準空間距離,適度引導家人之間相處的親疏遠近,住宅裡既規劃彼此交流、派對的場所,也設計獨享時光的隱私空間。
光線與風的流動影響了建築內人們對於季節的感受性,當建築裡每一處都考量了風、光、水、綠等環境因子,才能無死角享受每一方寸空間。

 

持續用心建造獨特好宅

建材選擇不隨市場潮流起舞、不以量充質、不盲目追求品牌,而是以長遠的目光挑選,進而提升空間的人性化設計。
不以利益為唯一推案主導,而是以「作品」的形式看待每一座經手的建築,以擦亮品牌為目標。
沒有時間壓力的推案模式,給團隊更多觀察細節的時間,可以細細推敲每一道牆面設置位置,保持住最高施工品質。

 

建造永續傳承的房子

透過規劃,讓住宅擁有「機能空間」之外的「情感空間」,引導居者重視生活質感,建立與家人互動分享習慣。
回歸生活本質思考建築的「必須」與「非必需」,呈現不過度裝飾的空間純淨美,讓走入建築的我們以真誠、輕鬆姿態面對自我與生活。